重点专题

唐仁健在省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14 】 【选择字号:

唐仁健在省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有效体制机制保障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09

 

 8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编委主任唐仁健主持召开省编委会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精简统一效能,严控人员编制,守牢机构编制零增长的底线,不断深化改革腾出余量、盘活存量,最大程度发挥使用效益,切实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既“瘦身”更“健身”,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体制机制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编委副主任梁言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编委副主任王嘉毅,省政府秘书长、省编委委员常正国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修订后的《省编委工作规则》和其他机构编制事宜。

 唐仁健强调,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一要把握全局大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研究,科学管理、精细管理、规范管理,进一步优化结构、盘活存量,最大程度发挥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要严控机构编制。继续抓好控编减编方案落实,在严控总量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建立在总量内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调剂使用编制的途径和办法,打破地区、部门、层级间的使用壁垒,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工作领域倾斜。三要规范编制管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各项法规政策,认真抓好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规范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办法,以制度化的手段固化控编减编成果。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带头贯彻落实“五个严禁”“四个不得”要求,对涉及机构编制的事项切实做到不插手干预、不打招呼、不开口子。强化机构编制核查和督查力度,加大对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五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