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研究部署经济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30 】 【选择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经济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28
    省委常委会9月27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经济、脱贫攻坚、灾后重建、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的高度,抓紧对各领域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梳理,逐一研究推进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坚持精准指导和调度,进一步优化投资和市场环境,严格落实项目包抓责任,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促进经济止滑稳增。要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加大到村到户帮扶力度,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切实做好省、市、县三级退出验收和国家考核评估的准备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整改落实《方案》、工作台账和时限要求,持续跟踪问效,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巡查和国务院大督查等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扎实推进陇南灾后重建,做好受灾群众过冬安置工作,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摸清受灾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有效维护灾区社会稳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出席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全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严更细的作风抓好保安全、护稳定的工作,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信访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效果和水平,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对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整治各类违规违章和违法行为,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健全信息报送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前开展专题调研,拿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方案,确保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省委能够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和安排,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突出重点难点,加强督促检查,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王三运、虞海燕等人的流毒和影响,零容忍、无禁区查处腐败行为,坚持不懈整治“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精神和中组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