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聚焦六个方面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1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聚焦六个方面扎实开展“作风

建设年”活动

 

2018 517日,甘谷县编办按照县委关于“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召开动员会议,传达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印发了县编办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具体工作,“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启动。

一、落实“十四个一”强化活动推进

县编办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确定了作风问题投诉反映电话、网络邮箱,明确了联络员,讨论制定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等工作陆续展开,活动有序开展。

二、明确目标重点,确保活动主题

实施方案明确,县编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以提高政治站位、解决突出问题、锻造优良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为目标,重点解解决政治意识不强、站位不高的问题,能力素质不足、指导不力,履职担当不够、积极作为欠缺,工作作风不实、实效不大,发展环境不优、效率不佳,机关管理不严、纪律松散等六个方面问题,做到在强化政治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求真务实、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机关管理上下功夫。

三、活动与业务工作开展互促,确保活动见成效

2018年,是机构编制工作的特殊年,在机构编制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日常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增加了党政群机构改革、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电子机构编制证推行和“四办”改革,同时,需配合落实监察、盐业、司法、群团、供销社、公立医院、综合执法等许多行业体制改革,工作重点就是坚决落实好繁重的改革任务,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编办作为推动落实地方机构改革的工作部门,将把推进各类改革作为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试金石”,把以各类改革为主的业务工作与“作风建设年”活动,党支部建设规范、“放管服”改革突破年有机融合,切实在推进改革任务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培养务实作风、发扬奉献精神,以优良作风为顺利完成机构改革任务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