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委办召开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7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委办召开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全县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议精神,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帮扶能力和政策熟悉程度,近日,甘谷县编委办召开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全办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培训。

会上,编委办主任魏庆学传达了《关于开展全县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的通知》精神,并决定从现在开始到8月底,集中时间,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展战略思想为主线,主要从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扶贫战略思想、基层组织建设、公务员诚信教育、健康扶贫政策、扶贫资金监管、农村电子商务、民政兜底保障、易地扶贫搬迁等八个专题为主要内容,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全面讲解和系统培训,使大家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开展脱贫帮扶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政策依据。

最后,县编委办主任魏庆学辅导大家学习了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平《在全县公务员培训班上的辅导报告(党务基础知识专题)》。并要求:一要思想上再重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看待脱贫攻坚,层层压死责任、传导压力;要合理布置工作,把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当作当前首要任务,不讲条件、不讲理由地去抓实、抓细。二要吃透上级精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业性强、政策性强,编委办全体要逐字逐句学习国家扶贫方针政策,做到人人懂政策,个个精扶贫。三要扑下身子做扶贫。编委办全体干部职工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进村入户,访民生解难题,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全县脱贫攻坚做贡献。

 

 

 

201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