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肃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5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唐仁健作说明 欧阳坚等出席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5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4月12日上午在兰州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林铎在会上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就《决定》作说明。

  省领导欧阳坚、马廷礼、胡焯、宋亮、周学文、李元平、陈青、王嘉毅、蒲永能等出席会议。

  林铎指出,在甘肃各项事业爬坡过坎、砥砺前行的特殊阶段,在全省上下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冲刺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到甘肃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极大鼓舞了全省干部群众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斗志和干劲。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埋头实干、顽强拼搏,努力把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事业推向前进。

  林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要求是甘肃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穿到各项事业发展中。要紧紧围绕实现富民兴陇目标,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功夫做大生态产业、强化科技支撑、改善营商环境、提升“三农”工作,努力在平衡发展、充分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把脱贫攻坚摆在头等大事位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坚决做到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集中精力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这场硬仗,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深入挖掘改革开放的潜力空间,下决心破除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改革向深层次迈进、开放向更高水平拓展,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要着眼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弘扬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时代楷模”精神,持续巩固祁连山生态问题治理成果,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强区域流域整体治理、综合治理,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加大民生问题解决力度,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防控化解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良好局面。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肃清王三运等害群之马的流毒和影响,坚决抓好正风肃纪工作,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林铎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在履职尽责、狠抓落实。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应有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推动工作,以思想大解放促进甘肃大发展。要锤炼本领抓落实,加强理论武装和知识储备,锻造同岗位职责相匹配的过硬素质,确保能够扛好大事、办好难事。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始终保持干事状态,站位一线、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进程,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不是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的部分省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纪委常委,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记者陈多 张富贵 李小龙摄)

                                             (编辑:温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