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省委编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30 】 【选择字号:

省委编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15日,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主持召开室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铎在71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办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编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吃透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改革定力,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谋划中、落实到工作推进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中,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强调,要按照林铎书记在71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组织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持续巩固深化我省机构改革成果,筹备召开全省机构改革总结会议,总结全省机构改革成效和经验,安排部署巩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二是深入推进相关配套改革,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以事业单位机构整合为重要抓手,加大“小、散、弱”撤并力度,优化布局结构。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整合优化乡镇(街道)审批、服务、执法等方面的力量和职能,强化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三是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做到“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加大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调剂编制的力度,切实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四是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依法管理各类组织机构,继续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加大部门“三定”规定履行情况地督查检查,及时查处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权威性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