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紧绷“四弦”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8-19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紧绷“四弦”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

 

 

  为进一步搞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甘谷县编办紧绷“四弦”,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紧绷业务知识学习弦。以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为契机,利用每周两次例会,重点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等相关知识,提高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综合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二是紧绷机构编制管控弦。严格编制管控,对可设可不设和不符合政策,不符合标准的机构坚决不予设置,必须设的机构按程序办理,决不越权,严格控制行政事业单位财政供养人员增长。

 

  三是紧绷档案管理弦。完善机构编制"一户一档"档案库和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库,逐步建立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电子档案,并进行分类管理,做到档案齐全完整、查询快捷和管理方便,更好地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提供方便,增强机构编制档案管理的高效性和实用性。

 

  四是紧绷监督检查弦。结合机构编制年度考核、事业单位年检等工作,对全县各单位贯彻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和法规、机构设置及运行、职能履行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全县机构编制管理水平。(陈霞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