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支部与羌甘峪村党支部共同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8 】 【选择字号:

  

  在党的第99个生日来临之际,县委编办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到古坡镇羌甘峪村,与羌甘峪村党支部农民党员一道,以共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共同上一堂党课,共同开展一次理论学习,共同开展一次座谈研讨等“四个一”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鲜艳的党旗映照着古坡的青山绿水,也映照着现场每个党员的脸庞,整齐响亮的宣誓声响彻古坡的峰峦叠嶂,也震撼着全体党员的心灵,几名年老的农民党员,眼里噙着激动的泪花,声音却铿锵有力……

  

  随后,两个支部的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共同观看了专题片《信仰》。

  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余虎全以《共产党员不能信教是基本政治要求》为题围绕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讲了专题党课,与会的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结合实际进行了座谈式交流发言,大家谈体会、谈认识、谈决心、谈信心,会场氛围严肃而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带动力强,意义大,效果好。

  

  2020年,古坡镇羌甘峪村党支部因党组织服务意识差、服务能力弱、群众意见大而被列为整顿转化的后进党组织,县上确定由先进基层党组织——县委编办党支部结对帮建。接到任务后,县委编办支委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多次深入到羌甘峪村进行调查研究,采取机关支部与村支部结对子,机关党员与农民党员结对子,两个支部共同开展组织活动等有效措施开展结对帮建工作,以传、帮、带等方式,示范带动并“手把手”的帮助村党支部进一步规范组织活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