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8 】 【选择字号:

甘谷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拟定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规范性文件;负责指导协调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

    (二)负责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协调县直各部门之间、县直部门与乡镇之间的权责划分。

    (三)负责审核审批县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负责省、市编委下达和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和管理工作;负责审批县直机关部门内设机构;协调申报调整县级机关部门人员编制;负责党政群以及政法机关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总额调整的审核上报。

    (四)负责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管理工作;负责审核上报县级党政群及政法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职数限额和人员结构比例。

    (五)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审核和调整县委、县政府直属和县直各部门所属股级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负责审核上报县委、县政府直属和县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科级、副科级领导职数;组织开展全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审核上报科级、副科级事业机构;审批股级事业机构,并向市编委办上报备案。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六)负责拟订和完善全县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编制与经费预算相结合管理及空编补员管理的办法和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编制与经费预算相结合及空编补员的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机构编制责任审计、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法制建设,协调有关部门进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八)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管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的理论研究、信息收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

    (九)监督检查县直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落实、执行情况;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构;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

    (十)贯彻执行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规章、政策;负责县直及经授权在本级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开展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工作。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县编委和市编办交办的其他事项。和中央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甘谷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核定人员编制15名,工勤编制1名。目前实有在职人员14人,退休人员3人。内设综合组、督查组两个股室,下设甘谷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和电子政务中心两个事业单位。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1.2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4万元,增长1.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人员工资调资等。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1.2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具体是:

    (一)基本支出(不含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2018年基本支出121.1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增加1.4万元,增长1.2%,原因为人员增加和人员工资调资等。

    (二)项目支出(不含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1、项目支出增加情况

    2018年项目支出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万元,无行政事业性收入(或教育收费)等其他收入安排的项目支出。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保障运转经费1个,主要是电子编制管理证及平台维护费。设立依据:《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甘机编发﹝201067号)等。资金分配办法:围绕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安排,结合我办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资金具体分配。主要使用方向: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电子编制管理证制作及平台维护。

    3、项目评审情况

    无

    (三)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3.9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3.1万元,增长12.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在职人员增加和工资调整。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3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3万元,增长1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和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

    (四)非税收入

     2018年无非税收入。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8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与2017年预算持平。

    2、公务接待费用1.4万元,与2017年预算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与2017年预算持平。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公务用车改革方案,严格按规定控制公务用车,压缩了相关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17万元,与2017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大力压缩机关运行的相关经费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县编办2018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万元。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未固定资产金额为16.3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0,无产权。部门共有车辆1辆,价值3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6万元,主要包括:台式电脑4台,打印机1台,复印机1台,办公桌椅、文件柜一组。

    3、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中绩效评价项目为0个。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贴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6、公务用车运行及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不包括驾驶员工资)。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7、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甘谷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甘谷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