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委编办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打造机构编制部门新形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7 】 【选择字号:

 甘谷县委编办以这次“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改变编办工作作风,大力开展各项工作任务。从实际出发,不断完善规章制度,细化规范工作流程,增加公开内容,推行电子政务,全方位提升境界、拉高标杆,把服务群众、改善民生贯穿始终,努力打造机构编制部门新形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完善规章制度建设,打造长效服务机制。结合机构编制业务实际,对现行机关组织建设、日常管理、学习调研、财务管理等制度进行了认真梳理和修改完善。修订编印了《机关管理制度汇编》,保证各项制度务实管用,健全了依制度管理、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

二是规范细化工作流程,营造优质服务环境。对机构设置、编制调整、增人计划审核、增人入编、减人出编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各项业务办理程序进行了规范,制定了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绘制了具体工作流程图,并通过网站、宣传栏等渠道向社会公开,使工作人员、服务对象、监督群众一目了然、清清楚楚。

三是推行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实行信息化服务管理。结合甘谷县编办政务公开,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通过甘谷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微信群、QQ群等平台,交流工作经验,发布政策文件、沟通有关信息,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效率、工作透明度和社会知名度。同时夯实机构编制统计基础,继续完善机构编制信息台账,对各类人员实行分类管理。通过网络建设,逐步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监督的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