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督查调研

甘谷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暨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3 】 【选择字号:

  

  5月20日,市委编办副主任高建勇、王迎冬一行来甘谷县督查调研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暨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彦迪一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兴镇、六峰镇、住建局等地,通过查阅资料,仔细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了我县乡镇挂牌、干部任命、新机构运转、各种制度上墙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督导组对我县机构改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机构改革工作组织领导重视,措施得力,稳妥推进,在一些方面也创出了特色,积累了经验。督查组要求,要继续做好三定方案等相关工作,切实做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加强统筹协调,上下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推进今年机构编制改革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全年任务圆满顺利的完成,要围绕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抓主抓重,依规有序的推进,要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确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制化水平,准确把握政策,细化措施,确保5月底前完成机构改革的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通过机构改革这样一个重大的契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达到改革的目的,要坚持以全面落实三定方案为重点,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对于基层干部职工关心的编制紧缺、工作力量不足等困难,主动与上级部门和市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进一步理顺乡(镇、街道)机构设置、优化行政事业编制配备,确保基层各部门职能职责规范有序运行。

  据了解,通过改革,我县15个乡镇机构由改革前的内设机构105个,挂牌75个;所属事业单位105个,挂牌机构120个,精简为改革后的内设机构74个,挂牌16个,所属事业单位78个,挂牌60个。内设机构减少31个,挂牌减少59个,所属事业单位减少27个,挂牌减少60个,使得改革后机构更加精简、职责更加明确,服务更加便捷,管理更加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