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委编办练好“三字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日期:2019-09-27 】 【选择字号:

甘谷县委编办练好“三字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甘谷县委编办坚持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结合自身实际练好“三字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高位推进,谋划求“早”。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县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甘谷县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表》,明确了每一阶段的重点措施、具体内容、时间安排及相关要求,为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打牢了基础。

 

  二是细化措施,学习求“深”。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系统学,并开展了两次交流讨论研讨。同时,制定班子和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表》,要求全体党员严格按照清单开展自学。结合“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APP,利用工作微信群,运用集中研讨、专题党课、主题党日、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增强了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和针对性。

 

  三是直面问题,问效求“实”。制定《甘谷县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围绕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内容,深入涉改单位开展调研。列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通过各种方式查摆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短期内难以整改到位的,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责任人,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