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06 】 【选择字号:

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杨维俊代表天水市作交流发言

 

 

 

  329日下午,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暨全国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去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编委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杨维俊在天水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天水市作了题为《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服务大局上求实效》的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观大势、谋大局中增强责任感,提高工作主动性,找准发力点,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工作上;要在正视问题差距中增强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为民取向、破题指向,拿出真招实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在保障中心和重点工作中增强责任感,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各级党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严肃对待、严格整改,全力完成整改任务。要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加强市县服务力量的配备,确保基层接得住、管得好,并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优化行政管理体制。各级编办部门要强化作风、履职尽责,各级党政部门要高度重视编制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用人环境。

 

 

 

  杨维俊在发言中说,我市机构编制工作紧跟中央、省上工作部署,狠抓改革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在深化改革中协调推进,在强化管理中提升水平,在加快法制化建设中逐步规范,有力地服务和保障了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坚持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政府职能转变的突破口,紧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权责清单建设,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着力构建精干高效组织体系。坚持把清理规范和科学分类作为全面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前提和基础,牢牢把握社会功能,着力促进公益事业健康发展。坚持把推行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作为降低政府运行成本的重要推手,加大政府购买服务,着力降减政府公共服务成本。坚持把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纪律作为机构编制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的“红线”,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蒋晓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茂,市政府秘书长王祥林在天水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记者冯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