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30 】 【选择字号:

甘谷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时间:2019-08-30 10:58:00    来源:甘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牛艳艳
 

 

    8月29日,甘谷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省、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县委书记申君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锐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申君明指出,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视察,这是甘肃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甘肃人民的深情挂念,对甘肃发展的特殊关心,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视察期间,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阐释了一系列重要问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道路和努力方向,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申君明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内涵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作为,把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举措,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申君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深厚感情学、对照初心使命学、紧盯问题差距学,不断加深理解,真正把握实质,做到笃信笃行,确保落地生根。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申君明要求,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见效。要树牢“首位”意识,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全力以赴抓重点、排隐患、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把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作为攻关重点,持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抓好河长制落实、河道采砂管理、重点流域生态治理与修复、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等重点工作,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上学、就医等民生热点,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平安甘谷”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作风,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不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全体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人大各工委、政协各专委主任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