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31 】 【选择字号:

县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1030,县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集体学习党章党规,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对照、认真查摆自身的不足,进一步深化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县委第八指导组组长牛耀荣到会指导。

会前,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撰写找差距检视分析材料,为专题会议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先是紧扣党章党规及“18个是否”,逐条逐项检视,逐一发言,结合学习收获和自身工作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自我剖析审视,互提意见,切实做到学习认真、态度真诚、检视深刻、整改务实。其余党员分组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从个人主要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今后改进措施等方面,严肃认真地审视自己在思想认识、担当履职上的问题,党员之间互相监督、互提整改意见,真正做到批评真、反省实、“辣味”足。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通过刀刃向内查摆问题,有利于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以自我革命精神发现和解决问题,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把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二是把检视问题进一步深入具体,从思想根源、工作短板,机制漏洞等方面进行剖析。三是要把整改落实进一步精准到位,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书,确保整改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