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 “三结合”确保实名制系统良好运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01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 “三结合”确保实名制系统良好运行

 

为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良好运行,甘谷县编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采集为基础,以核准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为目标,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与各单位机构编制实时数据一一对应为保障,强力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的采集、录入、核准、完善和规范工作,为机构编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内核与外督相结合。在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上,建立了《甘谷县机构编制、实名制、工资联审登记簿》《甘谷县编办机构编制台帐管理信息登记簿》,并建立了内部管理三联单,即机构编制台帐、实名制系统、工资审核三者联动,同步更新。通过三联单,对实名制系统进行定期核查核对;另一方面,依托机构编制督查,将核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督促其对问题做出说明并出具相关文件、证明资料。县编办根据提供的资料在实名制系统中维护完善,从而实现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规范化。

二是补充与更新相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牵扯广大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对此县编办高度重视,认真实施好信息补充完善工作;同时注重实名制系统的动态管理,及时更新维护。一方面对实名制系统中机构情况、编制及领导职数情况、实有人员的相关信息进一步查缺补漏补充完善,做到应填尽填、准确无误。另一方面对任免、调动、辞职、死亡、退休等人员变动信息及设立、变更、升格、注销等机构变动信息,即时录入更新,从而确保了实名制数据库的准确性与时效性。

三是上报与共享相结合。在实名制信息收集上,采取单位上报和信息共享相结合,一方面单位人员个人信息有变动的,如有人员职务职称、学历、工作岗位调整或有辞职辞退、病故等情况的,由单位及时上报县编办,县编办根据上报资料核实无误后,及时调整维护实名制系统,确保各单位机构编制实际人员与实名制系统一一对应;另一方面县编办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建立信息资源共享库,对职务聘任、公务员登记、辞职辞退、编制调整、机构更名等事宜,严格依据法定文件维护更新。甘谷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良好运行,为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提供了信息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