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采取措施严守“底线”认真抓好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07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采取措施严守“底线”认真抓好控编减编工作

 

  今年以来,甘谷县编办采取五项措施,严格落实控编减编工作要求,不断加大机构编制管理和创新力度,最大程度发挥机构编制使用效益,确保如期完成2016年控编减编任务。

  一是树立机构编制“底线”意识。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规”的观念,正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导向,强化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坚持机构限额和编制数额“两个不突破”。

  二是规范进人程序。坚持把“逢进必考”作为一道红线,进一步优化编委议事规则、编办工作规则、机关事业单位进人程序等工作机制,做到“进人先核编、满编先出后进、未经编委研究不进人”,健全公开招聘审批备案制度,县区公开招聘人员报市编办备案。

  三是强化配合约束机制。会同组织、人社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招聘调配工作的意见》,规范进人约束机制。坚持科级干部任职调整先由编制部门审核编制和领导职数,相关部门根据编办的《控编通知单》,办理相关手续。财政部门年度预算、核拨经费和核定工资,都以编制部门提供的数据为依据。凡超编进人的,机构编制部门不予办理入编手续,组织和人社部门不得办理录用、聘用(任)、调任、核定工资和社会保障手续,财政部门不得纳入统发工资范围。

  四是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严格执行列减编管理制度,加快信息化网络建设,实现省、市、县数据库联网,保证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等基础信息真实完整并实时更新。

  五是加强监督检查。对编办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敲警钟、亮红灯,为党员干部及时打上了“预防针”。把监督检查的关口前移,定期不定期地检查部门“三定”规定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重点改革推进工作的贯彻执行情况,发现违纪违规问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查处,增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威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