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健全电子台账提升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29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健全电子台账提升编制管理水平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水平,甘谷县编办着力健全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电子信息台账,强化人员编制信息动态管理,为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及时调整,增强机构编制台账实用性。按照“利于管理,便于使用”的原则,对台账中涉及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及配备、机构历史沿革记录、在编人员、编制使用情况和单位性质等各类信息及时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夯实了工作基础。

 

  二是连接共享,提高数据更新使用的便捷性。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在台账的数据汇总界面、系统目录分析和单位界面登载信息之间建立内部连接,做到个体信息与整体数据联动衔接,同时建立与系统台账配合使用的《人员增减变化登记表》,提高了台账数据更新和相关数据查询的便捷程度。

 

  三是动态更新,增强台账数据的准确性。科室指定专人对台账数据进行管理和维护,坚持“随变动,随调整”的要求,做到机构编制台账数据调整和实际变动情况同步,保证数据的动态化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