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三结合”落实控编减编工作任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2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三结合”落实控编减编工作任务

  

甘谷县编办通过“三结合”措施,有效控减财政供养人员,积极落实控编减编工作任务。

  一、坚持总量控制与动态管理相结合原则。为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坚持“控”“调”同步管理。保证行政编制总额和专项编制不得突破。各级事业编制总额以2012年底统计数为基数,实行总量控制。及时制定“总量管理、动态调整”办法,采取切实措施核减职能少、工作任务不饱满部门的人员编制,加强事关全县工作和重大民生保障方面的人员力量,妥善解决严格控制机构编制与满足事业发展需要的矛盾,做到严控编制和事业发展相得益彰。

  二、坚持目标管理与清理消化相结合原则。将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增长纳入目标管理,年终统一考核。结合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情况,逐步将生产营类事业单位转转企改制,通过社会服务组织走社会化路径减少财政供养人员。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开展联合清理检查等多种方式,组织专班对全县所有财政供养人员、临时聘请人员和吃“空饷”人员进行了清理和清退。

三、坚持实名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相结合原则。及时更新完善机构实名制管理数据库,实行机构编制实时动态管理。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库,与财政部门建立人员编制与财政预算动态管理机制,实行按编制核拨人员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