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召开“三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3-31 】 【选择字号:

甘谷县召开“三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331,甘谷县召开“三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晓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东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及驻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业务干事参加会议。

  会议由李晓东主持,孟晓龙作了重要讲话,县编办负责人宣读了《甘谷县“三张清单一张网”工作实施方案》,并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孟晓龙指出,去年年底以来,省、市相继下发了“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方案,对全面建立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推进政务服务网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政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孟晓龙强调,“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科学划分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规范建立县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合理建好政务服务网,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孟晓龙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 “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顺利进行。县编办要注重上下联动,及时和上级部门沟通汇报,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指导督促各部门认真开展工作。县法制办要加强职权设立合法性审查,做好权力事项调整涉及的规章修改等工作。县财政局要组织各部门做好财政专项管理资金等权力事项清理工作,并联合县审计局加强对专项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和专项审计。县政务服务中心要依托全省统一政务服务网站群及时建我县政务服务子网站。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三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发挥作用。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晓东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及时做好本部门、本单位行政权责和财政专项资金梳理、调整工作;要坚持基本原则,把握时间节点,严格依据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和本部门“三定”规定,认真开展权责事项和财政专项资金的梳理摸底和清理规范工作,确保各类事项全面、真实、合法、有效。县编办、财政局和县政务服务中心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督查,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确保“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