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机构编制知识进党校课堂常态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12 】 【选择字号:

甘谷县机构编制知识进党校课堂常态化

 

 

 

5月6日,甘谷县编委办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沟通协调,精心谋划,丰富完善了机构编制知识党校课堂内容,在县委党校举办的2015年春季科级干部培训班开展机构编制知识讲座,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知识进党校课堂的常态化。

 

此次在春季科级干部培训班中开展机构编制专题讲座,紧密结合甘谷县实际,分别对机构编制管理的主要概念、机构编制管理的对象和内容、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体系、机构编制违纪的特点以及典型案例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阐述。同时,结合当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权力清单制度、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和机构改革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对机构编制部门如何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宣传讲解,使学员们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加深了对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性和权威性的认识。学员们普遍反映,授课内容有理论、有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是一堂生动有益的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教课。进一步强化了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意识,增强了在工作中重视和支持机构编制工作、严守机构编制纪律的自觉性,取得了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