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审改办召开政府权责清单专家评审论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10 】 【选择字号:

甘谷县审改办召开政府权责清单专家评审论证会

  

98,县审改办召开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专家评审论证会,对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评审论证,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县编办主任、县审改办主任魏庆学主持会议,来自县人大、县纪委、县法制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天水陇渭律师事务所等各行各业的审改工作咨询评审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县审改办通报了政府“权责清单”工作目前总体进展情况,并对政府权力和责任清单的内容进行了概要介绍。参加论证的专家肯定了前一阶段清理工作的成绩,对工作开展及下一步计划具体情况进行了询问,对 “权责清单”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论证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一致认为,县政府对“权责清单”工作高度重视,各单位不留死角、全方位对权责的边界进行了梳理,实现了清单的全覆盖,明确了职责,细化了标准、优化了流程、提升了权责意识,各部门也出现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到了“依法、便民、高效”,同时向社会公开,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也便于社会公众对活动进行监督,真正做到了清权、限权、减权的统一。

  魏庆学同志对与会专家代表的点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编制“权责清单”最终目的是为了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服务效率,县审改办将结合此次专家论证会的意见,对有关调整事项进一步修改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