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三个一”全面推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21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三个一”全面推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建设

 

  为清理规范行政权力,完善行政权力运行机制,甘谷县编办多措并举,保障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突出一条主线。县编办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突出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的主线。清理减少投资事项项目审批、生产经营活动审批、资质资格许可和认定等事项,取消依据不充分的权力事项,管理方式从事前管理向注重事中事后监管转变,惩处方式从行政处罚为主向以赔付补偿为主转变。

 

  二是坚持一条准则。县编办坚持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准则,明确职责权限。在具体工作开展过程中,建立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总体要求、主要原则、清理范围和事项、清理事项、实施步骤等内容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审核确认权力事项、明确行使权力职责,做到依法确权、依法确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把责任担在肩头上。

 

  三是扣住一个链条。“三定”规定是各职能部门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我县编办把“三定”规定、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这一链条有机结合起来。(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