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三项结合”创新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24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三项结合”创新监督检查工作

 

为切实抓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甘谷县编办从加强“三项结合”入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努力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与信息调研相结合,提高监督检查针对性。结合2013年机构编制调研活动,组织人员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执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编制控制和实有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在预防违规事项发生的同时,对各部门单位提出的增设机构、调整职能、增加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等事项进行分析梳理、研究论证,为领导决策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可靠依据。

二是加强与部门联动相结合,提高监督检查实效性。从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和相互约束机制入手,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职能优势,建立完善定期或不定期联合督查机制,切实提高监督检查工作实效性。

三是加强与政务公开相结合,提高监督检查权威性。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管理证作用,适时推动实名制公示。同时,加强政务公开,畅通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派人进行实地核实,全面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