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注重“三个结合”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8-05 】 【选择字号: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是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和有力抓手,为切实开展好此项工作,甘肃天水甘谷县编办注重“三个结合”,进一步加强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注重事前监管与事后督查相结合。把监督检查工作寓于机构编制管理全过程,做到事前监管与事后督查并重。对部门提出的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做到事前充分调研通气,沟通酝酿。事后适时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督查,进一步提高了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二是注重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县编办每年定期或不定期的组织人员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执行机构编制政策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分析汇总有关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同时,针对阶段性任务适时开展专项检查,今年,联合县教育局对全县教职工编制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提高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连续性和有效性。 

  三是注重职能部门与监督部门相结合。注重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和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制定印发了《甘谷县机构编制协调配合运行办法》。在清理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工作、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机构编制责任“双审计”及机构编制政策规定进党校等工作中,加强了对机构编制政策规定的宣传教育,加大了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的查纠力度,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规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了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提高了机构编制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王永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