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五措并举”推进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0-22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采取五项措施,以更务实的作风强化机构编制监督管理。

 

  一是深入调研。严格“三定”原则,在受理机构设立、编制调整事项时,深入部门单位,摸清实情,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为科学规范办理、提升部门效率效能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沟通。在办理机构编制事项时,充分听取各相关部门意见,对涉及多部门交叉的各项职责等难点问题认真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统一思想,理顺关系。

 

  三是做好监管。认真开展机构编制评估工作,在机构编制事项办理后,认真做好跟踪评估工作,及时了解办理事项落实情况和职责履行情况、机构编制使用效益等。

 

  四是加大宣传。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利用网站、刊物等各类媒体,大力加强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管理工作的宣传,树立机构编制部门“精编高效、通政为民”的形象。

 

  五是搞好服务。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紧扣影响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和政府履职的突出的体制机制问题,及时组织调研,提出破解的办法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当好参谋。(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