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和机构编制情况审计进点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4 】 【选择字号:

甘谷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和机构编制情况审计进点会召开
 
       
     
 

 

  1218上午,甘谷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和机构编制情况审计进点会召开。省审计厅经责办主任苏琦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监察厅等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天水市副市长温利平出席会议,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审计公告,介绍了审计实施方案,县委书记贾忠慧,县委副书记、县长君明分别就任职以来经济责任履行和机构编制情况作了述职报告。

 

 

 

 

 

 

  温利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我县配合审计组开展好“双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双审工作。县委、县政府要充分认识开展“双审”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审计组圆满完成审计工作任务。二要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审计组做好双审工作。加强与审计组的联络衔接,审计组需要查阅的资料要认真准备,及时提供;需要了解的情况要积极主动、准确反映,要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接受审计监督,确保双审工作顺利推进。三要积极主动、切实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是手段,促进工作是目的。要把配合审计的过程作为完善财经制度、提高财经管理水平的过程;作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过程。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认真采纳审计组的意见和建议,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和时限要求,切实维护审计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上还对甘谷县党政主要领导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苏琦一行在县委书记贾忠慧陪同下先后来到大像山文化主题公园、大像山仿古文化一条街、甘谷浙江商贸城、陇东南汽配城、大漠行麻业有限公司、麦甘二级工程改建工程等建设现场,查看了我县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就做好这次审计工作,苏琦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双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双审”工作是顺应党和国家政令畅通的新形势、新要求,是顺应新时期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新要求;要准确把握审计重点。这次审计的重点归纳概括讲就是“八审八看八关注”,一是审计政令是否畅通,看有无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二是审计决策是否科学民主规范,看在经济决策中有无主观臆断、滥用职权、盲目决策造成重大损失浪费的问题;客观准确理解审计的原则和方法。搞好这次审计要做到“三个高度负责”、立足于“五个出发点”、设立“两面镜子”、突出审视书记县长“七大职责”的履行情况。“三个高度负责”:一是向省委省政府高度负责;二是对被审计对象高度负责;三是对审计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高度负责。“五个出发点”是,立足于严肃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立足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立足于规范提高,强化管理;立足于审计警示,教育干部;立足于发展,提高治理能力。“两面镜子”,即党纪国法之镜和客观县情之镜。“七大职责”是,保底线、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保生态、保发展、保监管;要坚持依法审计。审计组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审计质量,严格审计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