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事登局“听、查、改、登”四步走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现场核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09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听、查、改、登”四步走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现场核查

   

为认真贯彻全省事业单位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把好法人资格准入关,甘谷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通过“听、查、改、登”四个步骤,依法对申请新设立、变更住所的事业单位进行现场核查。

    一是“听”。听取事业单位拟登记的法定代表人对《甘谷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现场核查暂行办法》规定的拟任法定代表人的情况、事业单位章程是否完备等13项设立登记核查内容的情况汇报,说明工作开展和存在的问题等。

    二是“查”。查看印章及牌匾是否与核定名称一致;是否有稳定的办公场所;是否有独立的账户、账本,开办资金来源及数额是否与申报情况相一致;章程、岗位职责等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和规范;相关资质是否有效;相应的从业人员是否配备到位等相关内容。

    三是“改”。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现场核查表》,并由两名核查人员、拟登记法定代表人签字后,由主管局、事业单位各留存一份。2日内下达书面的《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10日内整改完毕,并将整改情况报送县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

    四是“登”。主管局确认现场核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后,事业单位通过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系统申请设立登记。系统审核结束后,颁发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目前,已对申请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和变更登记的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新兴镇颉家幼儿园等5家事业单位,组织进行了现场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