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旗帜鲜明讲政治——一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19 】 【选择字号: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一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甘肃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大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牢牢把握这一根本要求,不断开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体现了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有力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是抽象的、空洞的,而是具体的、实在的,不仅要见思想,更要见行动。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按照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发图强、拼搏进取,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实践证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能力,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时刻紧跟、感情上衷心爱戴。要珍视政治操守,保持政治本色,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中央政令在甘肃畅通无阻、落地生根。 
    未来五年,是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了根本指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科学指明了甘肃在全国发展大局的战略定位,深刻阐述了事关甘肃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导向、严规矩、压责任,以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的韧劲、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辟转型升级、富民兴陇的新境界,以实际行动和效果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旗帜鲜明讲政治,实干担当铸忠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