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以“管住、管活、管好”为目标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0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以“管住、管活、管好”为目标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近年来,甘谷县编办严格按照国务院提出的“两个只减不增”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控编减编各项任务落实,严格以“管住、管活、管好”机构编制为目标,确保管理上水平。

一、调查摸底“全”。加强与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严格落实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核准,通过工资联审、新入编人员“控编通知单”办理,做好各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动态管理,彻底摸清各单位领导职数、人员编制、在编人数等具体数字,做到各类数字清楚精准。

二、日常管理“规范”。严格按照“控总量、优结构、保重点、促发展、增活力”的总体思路,严格落实《控编通知单》制度,杜绝超编进人;通过调整编制、划转人员、分类改革、自然减员等多种方式整改销号,已消化21个单位的超编人员25人;对部分空编及时收回集中管理,以便用于经济社会发展人员编制急缺单位。

三、部门协作“紧密”。严格坚持机构编制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工资联审制度、新入编人员审批制度、重大事项会商机制,确保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信息畅通商讨措施,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公车改革、养老保险改革等工作提供真实、精准的数据依据。+

四、干部队伍“强化”。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好“党员固定活动日”,进一步加强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努力向先进机构编制部门和先进编制工作者看齐,组织党员干部针对机构编制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调查研究,切实提高机构编制部门服务社会发展的水平。(张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