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强化担当弘扬严实作风——六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19 】 【选择字号:

强化担当弘扬严实作风

——六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愿景、任务和抓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良好作风担当责任,带动全省上下立足岗位去拼搏和奉献,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担当不足,作风不实,仍然是我们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部分党员干部思想保守、观念滞后、作风不实、担当不够、履职不力,用改革的思维和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的能力不足。中央巡视组“回头看”、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中央祁连山生态问题专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以及省委巡视查找的问题都表明,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落实和落不实,要害在于认识不足不主动抓、能力不足不会抓、担当不足不敢抓。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从严要求,多举措尽快解决。

    要勤思践悟,提升素质能力。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带着问题学习思考,领悟和掌握精髓要义,立足推动工作践行落实,不断增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本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举措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下功夫解决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大力强化开放意识和创新思维,在富民兴陇的具体实践中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精益求精、创先争优。

    要锤炼严实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谋事、干事、成事统一起来,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挑战。一级抓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抓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善谋全局当好“指挥员”,而且要亲力亲为扑下身子当好“战斗员”,带头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确保每件工作都能一竿子插到底,防止出现“雨过地皮湿不了”“沙滩流水不到头”等形式主义现象。

    要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文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工作落实机制,对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盯不放,加强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广大干部敢于担当、狠抓落实,言必行、行必果。大力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加倍努力,励精图治,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见效。

    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打造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坚持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的统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选人用人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风向标”,要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真正让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奋发有为、锐意改革、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奖励重用。加大正向激励力度,为担当者担当,强化为官必为意识,提高为官会为的能力,追究为官不为的责任,营造为官愿为的环境,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使命需要担当,实干成就未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真抓实干的态度和劲头,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基准线,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事业当中,用智慧和汗水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