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委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22 】 【选择字号:

甘谷县委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19-01-22 10:05:03    来源:甘谷县新闻中心    作者:张宾

  1月22日,甘谷县委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县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县委书记申君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四大组织领导成员、其他在职县级干部、县纪委委员、县直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共计1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甘谷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听取了《甘谷县机构改革方案》和《关于贯彻落实〈甘谷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甘谷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



(县委书记申君明讲话)

  申君明强调,县级机构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破解深层次体制难题、转变政府职能的有力抓手,也是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动力和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始终把牢改革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总体安排和政策要求,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市、县委安排部署。要坚决扛起谋划和推动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把这次机构改革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实施,圆满完成这次机构改革任务。
  申君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市提出的机构改革时间安排,准确把握机构改革方案精神,积极稳妥落实干部人事政策,抓实抓细机构改革关键环节,抓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深化行政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推进基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坚持分类指导,精心组织实施,形成规范有序、协同有力、蹄疾步稳的推进态势。要严把政策标准,牢牢守住底线,绝不突破红线,严格遵守机构编制规定,全面清理各类违规机构,严明机构改革工作纪律,按规定组织实施、按程序审核报批,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符合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强化统一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做好思想工作,加强督查指导,在县委统一领导下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谷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县委副书记任佩光作《甘谷县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建新作《关于贯彻落实〈甘谷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