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坚持“六项原则”平稳转隶涉改人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3 】 【选择字号:

人员转隶是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环节,甘谷县研究制定了《甘谷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涉改人员转隶工作指导意见》,定原则、定程序,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指导各乡镇平稳转隶涉改人员,确保改革过程中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一是坚持科学核编原则,结合甘谷县乡镇机构设置方案,根据乡镇工作实际和事业单位工作职责大小,在严控编制总量的基础上,切实提高编制使用效益,科学合理分配事业单位编制。
    二是坚持人随事走原则,充分考虑新机构与原有机构的职能划转、整合、归口等情况,按照人随事走的原则,将原从事相应工作的人员划转到新机构从事原工作,确保工作的延续性和新机构的正常运行。
    三是坚持结构合理原则,综合划转人员的学历层次、年龄梯次和能力水平,借力借势,切实优化人员结构,保证各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人员老、中、青相结合,工作中能够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四是坚持专业对口原则,立足乡镇工作特点和便民服务需要,结合现有人员性格特点、工作经历、个人特长等因素,按照其所学专业,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岗位,真正达到人尽其能、人岗相适的目标。
    五是坚持集体决策原则,切实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对乡镇事业单位的编制核定和人员划转方案,必须由党委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并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广集民智。
    六是坚持严把程序原则,在广泛听取意见、充分论证评估的基础上,提出编制核定和人员划转初步方案提交乡镇党委会议研究通过并以适当方式予以公示后,以正式文件上报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并提交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研究通过后办理人员转隶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