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四措并举逐步提高实名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1-24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不断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一是规范人员变动手续。对机关事业单位新增或减少人员,由用人单位向编制部门报送新增人员信息或人员核减的审批材料,对材料不全、信息不准确的情况坚决不予录入实名制数据库,严把人员进编、出编关口。

  二是完善数据动态信息。对各单位的机构名称、规格、经费形式、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情况逐一核对,及时进行更新和补充,加强动态管理,确保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三是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对数据库的日常管理、更新、维护、操作、查询权限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四是强化部门协调机制。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协调配合,规定凡机关单位考试录用、招聘人员和调配人员,必须事前办理核编手续,无空缺编制不能招考、招聘和调配人员,切实发挥编制管理的“总开关”作用。(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