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五本台账”精细化管理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21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五本台账”精细化管理机构编制工作

 

  为实现对全县机构和人员的个数的监管,时时掌握全县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甘谷县编办科学制定“五本台账”,精细化管理全县机构编制、事业法人登记、中文域名注册和实有人员配备工作,有效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建立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台帐。准确把握机构编制部门的工作职责,细化机构管理,将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增设、撤销、变更、调整等纳入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管理台帐,并严格按照上级和县编委批复的文件,对相关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及时调整,确保了机构设置科学规范、编制资源优化配置。

 

  二是建立人员增减动态管理台帐。对各单位新招录、调入、调出及退休人员,将人员身份、使用编制、下文文号、下文日期等情况逐一登记、动态管理,切实做到全县编制人员信息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促进了编制配置科学化、人员结构合理化。

 

  三是建立领导职数设置和配备管理台帐。建立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科级领导职数管理台帐,依据编制部门批复文件核实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建立领导职数管理台帐,详细记录核定领导职数、领导干部配备、编委文件等相关信息,全面准确掌握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配备情况,切实加强动态管理,严禁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既提高了领导职数管理规范化水平,又为县委科学调整配备领导干部提供了重要依据。

 

  四是建立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台帐。主要记录全县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及是否登记、登记时间、法定代表人、注册资金、举办单位等内容,使全县事业单位基本情况一目了然,方便了对事业单位的日常监督管理。

 

  五是建立全县网上名称注册管理台账。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域名、网站、网站挂标等情况进行台账管理,方便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网上名称进行规范和监管。(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