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三举措”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08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三举措”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编办建立了机构编制统计日常更新机制,突出“快、准、严”,三项举措有力提升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动态化、科学化水平。

  一是数据更新突出 “快”。建立从业务审批到数据更新无缝衔接的工作流程,对更新的机构编制文件、涉及的人员入编核减信息,按要求及时更新实名制数据库,保证信息的时效性。

  二是填报数据突出 “准”。对机构编制信息系统、各类台账进行实时监管,按照最新的机构编制文件逐条更新信息,对新增人员根据人员信息采集表,逐条审核校对录入信息,确保单位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及实有人员信息等情况更新准确、无误。

  三是工作纪律突出 “严”。明确专人负责,严肃工作纪律,对数据库的日常管理、更新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严格要求真实、准确填报数据,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