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四项机制”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26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四项机制”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精细化水平,甘谷县编办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四项机制”,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建设,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支撑。

 

  一是协调配合机制,打造多部门联动平台。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联系,建立机构编制管理与组织人事管理、财政预算管理、监督检查管理相结合的协调配合约束机制,积极推进强化实名制系统建设。

 

  二是科学管理机制,完善操作流程。为进一步规范实名制系统操作流程,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出台了《甘谷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此外,定期对信息管理员进行业务员培训,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整体的精细化水平。

 

  三是信息保障机制,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在实名制系统建设中,甘谷县编办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信息采集和业务梳理上,优化信息采集标准,组织专门人员对各级各部门信息进行采集、整理和入库,并及时对各类数据进行补充完善,通过规范业务流程督促部门各类更新信息,不断提升系统信息的完整度、准确度和实效性。

 

  四是信息公开机制,扩大公众知情权。建立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制度,通过网站定期向社会公开,扩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提升社会各界对机构管编制作的满意度。(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