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三个突出”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0 】 【选择字号:

甘谷县“三个突出”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为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甘谷县编委办公室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措施,促进全县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一是信息采集突出完整性。健全完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信息数据库,对数据库逐条逐项进行核对、查询,及时做好电子数据的归档、备份工作,做到有据可查,没有遗漏。

    二是信息核查突出准确性。结合工资联审,对机关事业单位实名制数据进行逐月核查,对在编人员与数据库信息进行认真核对,确保部门实际在编人员与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相符。

   三是信息更新突出及时性。对单位撤销合并、内设机构调整变化的,严格落实政策文件精神,要求涉关单位履行机构编制管理手续,对新进、调动和退休的人员,将录入实名制台账与办理上下编手续同步开展,确保系统信息更新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