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三抓三结合”加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11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三抓三结合”加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

为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效益,全面服务当地改革发展大局,甘谷县编办做到“三结合”,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

一是与基础工作相结合,抓源头管理。制发内部工作规程,严格内部公文流转与业务交接,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员,将机构撤并、人员入编、实名制管理等基础工作串联起来,形成完整的工作链条。依托基础性工作,新设立机构以及编制有所调整、名称有所变更、规格有所变化,人员入编销编业务网上办理,严格按规程实时进行。每季度定期对各单位的机构人员变动情况进行复查,确保不漏录、不错录。

二是与改革大局相结合,抓科学调控。迎合改革大势,在中小学核编、公立医院改革、事业单位分类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中,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数据调研等方式,对全县中小学、公立医院、各类事业单位及执法机构机构设置、编制配备、在编人员、聘用人员、编制需求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加强科学调控,提高编制使用效益。

三是与部门协作相结合,抓联动查补。制定印发了《甘谷县机构编制协调约束运行实施办法》,进一步健全组织、编办、财政、人社四部门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严格机构编制纪律,健全工作台账,及时堵塞各项工作中发现的管理漏洞,信息不符的提交正式文件进行补录修正,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意识,提升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