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三举措”实现实名制数据动态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26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三举措”实现实名制数据动态化

 

  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数据统计分析工作,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甘肃天水甘谷县编办通过建章规范、及时更新、复查审核等三项措施,确保实有人员数据信息准确无误,实现实名制数据动态化。

 

  一是建立机制,加强管理。按规范程序办理业务,严格按照人员流动管理规定的程序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增减人员手续,对于各单位提交的调动申请,认真核对编制、实有人数和空编情况。

 

  二是及时更新,动态管理。建立动态详实数据库,认真受理各单位提交的销编、减员和修改信息等资料,逐项审核,及时更新确认,做到增减人员数据实时更新,确保机构编制数据和实有人数准确无误。

 

  三是定期核对,经常核实。建立制约监督机制,每月月底由专人对实时更新信息与电子系统数据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对各单位在编在岗人员变动情况进行数据统计,统计结果由分管领导进行审核,多重监督和制约,确保各单位信息准确完整,统计数据精准及时,着力实现实名制数据动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