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四举措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18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四举措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甘谷县编办采取四措施,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增长,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全”,即机构编制管理规章制度全。甘谷县编办先后制定完善了《甘谷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关于在全县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实施方案》等各项规章制度,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二是“严”,即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在机构设置、编制核定、人员调配等方面,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进行控制,确保了不乱设机构、不超编进人。

  三是“细”,即细化机构编制管理程序。将各单位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在职人员登记在册,完善台帐。对机构、编制发生变动的,要求其出示上级机构编制部门文件,并经县编委主要领导签批,方可按程序办理;对于人员变动的,要对其变动手续严格审查,按照“一支笔”审批制度办理,切实做到机构编制管理程序化、细致化。

  四是“新”,即机构编制数据动态化管理,如有变动,及时更新年报数据库和实名制数据库,做到审批的机构编制与具体机构设置和实有人员一一对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