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四机制”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07 】 【选择字号:

甘谷县“四机制”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建设

 

  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建设,甘谷县编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为依托,建立“四机制”,不断提高甘谷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建设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一、制度健全机制

 

  在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制度的基础上,甘谷县编办建立了“两簿、三联单”,即甘谷县机构编制、实名制、工资联审登记簿,甘谷县编办机构编制台帐管理信息登记簿和机构编制台帐、实名制系统、工资审核三联单。通过“两簿、三联单”建立起协调配合、相互约束的工作机制。

 

  二、信息保障机制

 

  及时获取准确、权威的信息,并对实名制系统进行动态管理是甘谷县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的重中之重。甘谷县编办日常注重把工作重点首先放在信息采集、梳理、录入上;其次依据文件精神,对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实时维护,动态管理;最后对各类数据信息随时进行补充完善,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全面完整、准确无误。

 

  三、系统核查机制

 

  通过机构编制台账、月工资报表、机构编制年报表,甘谷县编办定期或不定期地对系统数据信息进行核查核对,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

 

  四、资源共享机制

 

  系统管理的科学化与规范化、系统数据信息的完整性与准确性,为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提供了机构、编制、人员结构等方面的数据信息,为甘谷县各级领导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实现了资源共享。(谢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