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颁发首张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3-18 】 【选择字号:

甘谷县颁发首张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

 

2016317,甘谷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颁发了第一份使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这张新的事业单位“身份证”极大地方便了服务对象,简化了办事手续。同时社会公众通过对证书上二维码的扫码能够很快获得相关的单位信息,大大增加了社会透明度。

依据国务院有关《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和省政府《甘肃省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从201611日起,我县全面实施社会组织统一代码登记制度, 事业单位由原来的注册登记代码、组织机构代码分别申领办理,改为一次申领办理,取得唯一统一代码;由现行自愿申领组织机构代码,改为源头赋统一代码。新设立的事业单位在进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时赋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事业单位统一换发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将原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号改为统一社会信息代码。各单位在办理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证书补(换)领等事项,提交法人年度报告时,统一免费换发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原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停止使用,由登记管理机关收回。

 

建立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是一项新的工作,对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减轻社会负担、实现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永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