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强化措施助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15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强化措施助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

 

  甘谷县编办从工作实际出发,制定目标内容,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

 

  一是登记程序化。规范和完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年度公告程序,在办公室显眼处悬挂示意图,并在县编办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加强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的严肃性和严谨性。

 

  二是监督常态化。把年度公告作为监督的重要手段,确实抓紧抓好,建立联合执法检查机制,确定职能部门监管联络员,对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按3%的比例随机抽查,并将抽查结果通过网站及时向社会公示,实现信息共享,把监督手段贯穿于登记管理工作始终,不断完善日常监督机制。

 

  三是服务具体化。开展业务培训,提供网络流程指导和QQ咨询,推行网上办理、纸质存档、打印证书三同步,强化服务意识,依法保护事业单位法人合法权益。

 

  四是档案科学化。规范事业单位登记档案,更新年度报告公示、设立、变更登记的所有资料,电子资料在网上审核通过后,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上报的纸质档案进行分类、整理、编目和装订,整理档案542盒,实现了档案柜、盒、目录、表格、模式管理“五统一”,提高档案质量和利用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