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四个坚持”切实抓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23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四个坚持”切实抓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甘谷县编办结合全县事业单位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四个坚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一是坚持完善制度。完善登记人员的学习培训制度和档案管理制度,规范设立、年检、变更、注销登记的每一环节、每一事项,确保了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在受理、审查、核准、发证流程上严肃纪律,在材料完备性、真实性、规范性上严把关口,切实保障登记质量。

 

  二是坚持推行年度报告公示制度。持续推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年度报告工作结束后,及时分批对全县各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内容在甘谷县机构编制网站进行公示,接受广大群众、政府和社会的共同监督。

 

  三是坚持跟踪管理。针对在年度报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县编办采取定期对部分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核查,在核查过程中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相关文件和资料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对事业单位的跟踪督查,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严格登记工作程序,不断提高事业单位监管水平。

 

  四是坚持档案规范。及时将事业单位法人调整登记的相关材料进行分类编号、装订、归档,做到归档文件齐全、完整、有效、清晰。有效规范档案利用的程序,要求查阅人严格遵守档案的利用制度,严防档案的损坏和遗失。并定期组织档案整理人员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加强档案管理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