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推行“五个零”工作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26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推行“五个零”工作法

 

 

  甘谷县编办以“创优创特色,争先争一流”为目标,以全面深化改革、务实管理创新、着力提升能力为主线,大力推行 “五个零”工作法,以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更实的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机构编制部门形象和工作水平。

 

  完成工作任务“零折扣”。印发《甘谷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工作要点》。制订《2015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将全年任务分解到月、分解到科室、分解到人头,以严明的纪律执行任务、严格的标准落实任务、争先的要求完成任务。

 

  加快工作进度“零拖延”。大力弘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紧盯节点抓推进、突出重点抓推进、聚合力量抓推进,重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县政府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等工作,争分夺秒、加快节奏,拼好每一天、抢好每一步。

 

  提升工作质量“零缺陷”。实行机构编制工作精细化管理,把注重细节把握水平作为检验全办人员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准和要求,着眼于过程细节和避免差错,坚持效率至上、做则最好。

 

  面对矛盾困难“零推诿”。编办承担的职能任务日益繁重,机构编制管理面临着不少矛盾和困难。全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着力在机构编制资源科学配置上搞调研、出实招,在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长效机制上动脑筋、下功夫。

 

  对待不良风气“零容忍”。坚决对“四风”问题、不良风气零容忍,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切实加强自身修养,正心正己、干净干事,做“三严三实”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