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26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调研工作

 

  为适应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的要求,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机构编制管理改革与发展中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切实展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面貌、新形象,甘谷县编办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调研工作。

 

  一、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宣传方向。以切实做好信息宣传为工作重点,倡树“人人都做信息员,人人都要搞宣传”的理念,紧紧围绕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法规政策、目标任务、措施成效等方面进行宣传,将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上报中央、省、市、县有关新闻媒体,将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变成了营造良好工作氛围、锻炼干部写作能力、创新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举措。

 

  二、落实目标任务,加强工作考核。对新闻宣传工作实行目标责任制,将信息任务量化,分解落实到各股室,要求各股室每年在省级以上媒体至少发表5篇信息或调研文章,每人每年至少上报2篇调研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机关干部全年工作任务和目标。形成了机关信息宣传考核办法,对信息宣传工作实行记分考评,将任务完成情况作为个人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信息宣传优秀者进行相应的表彰奖励,充分调动了全体人员开展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加强学习交流,提升宣传水平。为提高机关干部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水平,坚持周一、三、五学习日、“人人上讲台”等制度,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学习机构编制工作的文件、政策及相关业务知识,总结交流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典型,使机关干部把握工作中的最新动态,以学习促进工作,以学习保障宣传,提高了工作质量,提升了业务水平。(陈霞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