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05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甘谷县编办结合自身实际,以“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到位。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对所管工作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责任;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承担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具体主管人、参与人,做到分工明确,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

 

  二是强化领导自律。开好民主生活会,在领导班子内部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班子成员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认真检查,并作专题汇报,落实整改措施,纠正存在问题。充分发扬民主,坚持重大事项集体讨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大力倡导清正廉洁的良好作风。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完善政务公开、管理检查、过错责任追究等各项制度,严格依法办事;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严格规范干部职工的行政行为;结合政务公开,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组织分工和廉洁从政承诺,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四是强化工作落实。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督查、专项治理、考核等多种手段,对违规、违纪等情况做到有必查、查必究、错必改。狠抓各项政策落实,全面开展优质服务,提升县编办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