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加强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20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加强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学习

 

  甘谷县编办以开展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创建活动为抓手,狠抓机构编制干部法规政策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一是突出学习重点。围绕《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行政机关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政纪处分暂行规定》、《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建立完善“甘谷县编委办业务知识学习资料库”,全体干部根据复习资料,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缺什么、补什么,适时充实学习内容,力求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入脑入心。

 

  二是灵活学习形式。领导干部每周一领学理论书籍、政策文件,全员积极参加各类专题辅导,定期召开座谈会交流探讨学习培训心得和见解,强化学习效果。

 

  三是强化检查督促。建立月汇报、季通报、半年总结、年终考核的学习制度,采取书面测试、知识竞赛、查阅笔记等方式,对学习情况定期检查,将全年学习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