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四个抓手”强化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7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四个抓手”强化自身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水平,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编办紧紧围绕省、市机构编制决策部署,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通过“四个抓手”强化自身建设,为推进深化改革、简政放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抓素质提升。建立定期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法规、理论文献、文件精神和业务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到其他县市开展交流互学活动,提升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政策通”、“业务精”、“素质好”的机关干部队伍。

 

  二是抓制度健全。立足工作实际,修订完善限时办结制度、上下班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岗位问责制度、机构编制管理实名制、编委会议事规则和例会制度、机构编制联席会议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的理念,促进内部规范管理,切实提高机关效能。

 

  三是抓优化形象。全面推行“微笑服务”,理清办事流程,实行政务公开,实行一次性告知和“一站式”办结服务。定期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全面了解掌握机构编制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积极探索制约机构编制作用发挥的创新举措。

 

  四是抓宣传教育。依托编办QQ群、微信群,以及单位宣传版面,全面宣传中央、省市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及时更新国家机构编制工作动态,整理公开机构编制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学习宣传和警示教育宣传。